大风戈

韶华倾负【旭润】【一】

旭凤X润玉,不拆逆,甜虐看心情,时间段是润玉黑化以前。

千年光阴,足以遗忘痛苦的原因,足以淡化虚无的感情,足以改变世间的光景。本以为定局以成,却不知道早年欠下孽债,如今却找上门来。

“若非要对他这般刁难,母神当初又何必寻他?不如在洞庭湖中自生自灭,也省的遭罪。”若不是看见邝露送出黄岐仙官,他竟不知这几日没看见兄长的原因是受了邢。

即使是面对旭凤气急恼羞,只要事关润玉,也不过一句:“他犯了错,该管教。”

借口。双方心知肚明。

早料到这个理由不会让旭凤罢休,荼姚拂手让身边的人全退下,继续倚在贵妃椅上,闭眸养神:“簌离当初勾引你父帝才有了润玉,我又怎会放任他在洞庭湖休养生息?”

明处暗处的利弊,作为天后,她拿捏的清,养在眼皮子底下既能观察一举一动,又能给身为战神的旭凤做陪衬,更重要的是示威打击。何乐而不为呢:“前几日你去花界,他身旁的畜生竟然在天界乱闯,打翻穗禾赠与你的礼物”紧接着荼姚话锋偏转,移到穗禾身上:“可怜穗禾的一片苦心,你不去瞧她还惦记着你的敌人是否受伤?”

被这几句话呛回了所有反驳,一切都是母神为了自己登上储君之位铺路。每每这样想,都能原谅这些的无理行为。但只要一想到润玉虚弱的模样……旭凤拱手,软了语气:“还请母神不要为难兄长,莫拂了他的体面。”

即使早没有了所谓的体面。

这种戏码,千年来上演的次数太多,无论用什么言语,消停一阵润玉总会因为另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被传到此处,再一身伤的回去。

而这次伤的格外的重,粗略看了看黄岐仙官的药物,都是去火修复的猛药。荼姚抬眼看着旭凤的背影,再合上。

必得尽快除了润玉这颗绊脚石。

“……你将这顽兽带出去。”润玉脸颊苍白,声音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清澈,被痛苦侵蚀的只剩低沉,听着都觉得痛苦。

魇兽一听以为是要赶走的意思,委屈的耷拉下脑袋,难过的哼哼两声,用头顶去蹭润玉消瘦的掌心。润玉难得露出笑容,撑着痛苦倾压的身子揉它脑袋:“去吧。”

这才跟着邝露移到殿外,瞧见旭凤站在门外伫立,明显等候多时,邝露急忙把门合上才转身作礼:“二殿下。”

拒绝的意思显而易见,旭凤往合上的门看了眼:“你们怎么都出来了?大殿下他伤势如何?”

邝露眼神犹豫,左右衡量着是否要说出真相:“……大殿下……他……”

她的犹豫不决让旭凤心里笃定,这伤恐怕没那么简单,管不了那么多,正打算推门而入,门却从内部打开,润玉一身白衣,墨发简单束起,身子笔直站在门内,全然没有想象中苍白脆弱的模样:“现在连火神都要闯我璇玑宫了么?”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